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已經開起冷氣,在家裡溫度可以自己隨意調整,但在公共場所就有限制了,台北市政府預計下個月公告並實施,包括商業辦公大樓、量販店和百貨公司等用電大戶,冷氣溫度不能低於26度,否則要罰15萬元不等。

TVBS記者廖雅玉:「冷氣要調到幾度才算恰恰好,現在台北市政府有公定數字,這個溫度沒調好,就準備吃上罰單。」
27度,在標準範圍內,要是再低一點點就行不通了,這不是辦公大樓得遵守,還有人潮擠爆的百貨公司也得照規定來。
問題是,人那麼多,難道不怕悶嗎?從商辦、量販店到百貨公司,初步估計,台北市總共有542家用電大戶,也就是每個月用電10萬度以上,或電費超過30萬元的用戶,都被要求,冷氣不能低於26度,預計7月公告,有6個月的緩衝期,要是沒照步來,就得罰15萬元。
26度,可是公定數字,問題是,這些環境溫度落差有多少?統一規定不會太為難嗎?台北市長郝龍斌:「比較用電量高的是,重點輔導單位,大概一年可以節省6%左右的能源。」
節能減碳,確實立意良善,大部分業者都說,會儘量配合政策,但畢竟夏天好熱啊,溫度又履履創新高,冷氣只能開到26度,特別怕熱的民眾或上班族,除了吹風扇,恐怕也只能自我安慰「心靜自然涼」了。
然而,炎炎夏日,面對中午太陽的炙烤,您室內的空調開到26度,是否曾覺得它還不夠解熱,恨不得再給調低幾度。但是一般來說,將溫度降低一度所需能耗是將溫度升高一度所需能耗的4倍。主要原因是製冷需要耗電,而燃燒燃料來發電的能耗損失比直接燃燒燃料進行製冷的能耗要多得多。因此,夏季製冷很昂貴。
      那麼,怎樣能調高空調溫度,又讓室內很涼爽呢?用玻璃隔熱塗料吧!只是簡單的將塗液塗在您現在的窗玻璃上,夏季就可以輕而易舉的使室內溫度降低3--5度,您完全可以將您家裏長期拉著的窗簾拉開,不必擔心您心愛的地板和傢俱及窗簾變色,又能享受健康的陽光,而且再也不用像以往那樣長時間開啟空調產生高額電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p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